Pages

About Me

My photo
Segamat, Johor, Malaysia
计划永远都赶不上变化....

Search This Blog

Pages

Monday, 30 April 2012

428 BERSIH JB


上个星期六,
我并没有留在家里
通过面子书跟进最新消息。
我走上了街头,做一个马来西亚人该做的事


由于在新加坡拿不到准证,
所以很多人都参加了新山的BERSIH和平集会


很多人都说我太得空吃饱没事做
我知道,我应该留在新加坡
享受新加坡政府每个月800新币的奖学金,
不再理会这个又烂又肮脏的国家,
得空的时候还可以学那些怕死的新加坡人
上网骂一下政府自爽


不过,我还有良知
我还拿着蓝色身份证,还是马来西亚人
国家有问题生病了,就应该为国家献一份力量

那天早上很早就起来收拾东西
由于第一次参加集会,也不知道要带什么
只带了两瓶矿泉水,一些盐和文具,还有一件黄衣
我可不想还没到关卡就被警察拦截,
所以决定到那里才换黄衣


大概9点左右,
我在Kranji MRT回合了一个将和我一起参加集会的新山朋友
就这样,两个人花了一个半小时,成功过了两道关卡。
新山市区一片冷清,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由于我朋友还没吃,所以我们决定到Pelangi 附近吃早餐。
大概11点30分,我们回到了CS,开始向集会地点前进。



一开始
没发现任何身穿黄衣的人
不过当靠近邮政局的时,
看到一群黄衣的人士
相信他们和我们一样,
是准备参加集会的旅新大马人
我们这时已经换上了黄衣,
并加入了他们的队伍


就这样,
跟着大队一直沿着马路走到Water Front 
拍了一张以新加坡为背景的大合照后,
就到附近的Hospital Sultanah Aminah
回合其他准备参加集会的新山人


那里大概有200-300 人吧,
开始时,有人向我们讲解集会的东西
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
包括如果被扣留了,怎样应对警方。


之后,我们就唱起国歌
说真的,我还感到有点惭愧
以前学校周会时都没有认真唱过国歌
最多只是动动嘴巴而已...


大概1.30,我们开始从医院那里游行到时钟楼
过了医院之后,开始有人带领着队伍高喊口号
“HIDUP BERSIH”,“HANCUR LYNAS”,“HIDUP RAKYAT” 之类的口号。


在时钟楼的另一端,
看到了另一群游行队伍正朝着时钟楼前进
并与我们的队伍结合。


这时场面进入了高潮
听到的也许只有 “Bersih Bersih Hidup Bersih" 的声音
没有人去理会在时钟楼另一端举办的球赛


慢慢的,我们开始进入了新山广场
虽然很多人,不过却没有推撞大家都很守次序
广场周围也有很多人开始加入我们进入广场
一片黄潮就这样掩盖了半个新山广场


这时开始有人喊 
“Duduk Bantah”
每个人开始坐了下来,
我也找个地方坐了下来
静坐抗议就这样成形了。


这时,
几个人开始在临时舞台上
发表演讲




可能是对面的音乐太吵
所以没什么听见
很奇怪,足球比赛几时需要开音乐哦?


为了与市政局的音乐干扰对抗
我们站起来唱了两次的国歌
之后,就有人拿了一个大喇叭
对方的音乐干扰就这样被破功了 xD

场面一直保持高潮状态
主办当局演讲再加上现场的持续口号
让这场集会一直High到结束
两个小时的静坐抗议就这样圆满结束


我也就这样见证了历史性的一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