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About Me

My photo
Segamat, Johor, Malaysia
计划永远都赶不上变化....

Search This Blog

Pages

Sunday, 18 March 2012

请不要侮辱我的昔加末

最近在FB流传这张照片...

一名来自Cowboy Town 的美女..
(不好意思,这样形容新山)
把我的乡下 ——昔加末
形容成鸟不生蛋狗不拉屎的鬼地方







昔加末只是Kampung 没错..
这里没有城市的繁荣,
自从南北大道建成后更停止了发展...
几十年来没什么改变
(这个自然问题要问国阵) 


不过,说你也不信
有时还是会像城市那样塞车 xD
尤其是新年的时候....
每个人都出去买一些美丽的衣服鞋子包包

N年前的新年




这里是我出生长大的地方...
拥有很多回忆,酸甜苦辣都有
这里的生活很简单,很纯朴
不像城市那么复杂,什么都讲钱...
我想这位小姐应该是没钱住新山..
才跑来这不愁吃不愁穿的鬼地方,不是?
严重鄙视你...


这里的人...
早出晚归,比较少夜生活
有些地方(比如老街上那里)
10点半过后真的是一辆车都没有,
要拖车都找不到车拖...xD
如果你不习惯,可以回你的新山
不要废话多多...


这里没有城市的压力,烦恼
不需要每天提心吊胆怕被人打枪.....
(虽然有时还是会被打枪)
也不需要有防人之心怕被人陷害.....
就是那么的简单...
 

那么的美好....
你这种城市人是永远不会理解的 



这里的人虽然有点八卦...
买东西的时候,
Uncle Aunty 有时会问东问西..


虽然有时会有点烦
不过,这种热情却是是城市找不到的..
城市的人总是那么冷漠....
我在新加坡那么久,


连邻居叫什么名字都不懂.... 
和他打招呼他都不要应



还有
这里肯定不是什么下流的世界
至少这里的人没有城市人那么自私
水灾发生时,
每个人都会不分种族不分宗教守望相助
就算政府不理我们,(因为反对党赢不料)
我们照样可以survive 下去....虽然有点无奈






这里可能没有你要的美丽衣服鞋子包包...
也没有新山那样的花花世界...
不过却不是鸟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地方...
如果你真的不喜欢这个 Kampung..
请你滚远一点,


不需要用“下流”这个词来形容这里




昔加末,
我好想你哦...
恨不得马上就回去...

2 comments:

一po囧树 said...

其实我住在Smenyih
也是一个很乡下的地方
你听过吗?

虽然离城市不近

但是有很宁静的感觉=)

Loo Yee said...

哈哈,知道知道..

我有个朋友也是Semenyih 的